Home » 廠商榮譽榜 » 【企業得獎】智慧醫療技術獲肯定 開源智造獲AI DAY 2021特優獎

【企業得獎】智慧醫療技術獲肯定 開源智造獲AI DAY 2021特優獎

致力於AI的電腦視覺、自然語言,等核心技術的創新及以Medical AI解決方案在醫療院所落地,開源智造以多元Medical AI整合實力, 結合團隊成員多年累積專案經驗,獲得多家合作醫療單位肯定,今年更以優異的實證成績,獲得AI DAY特優獎的獎項。

開源智造近年積極投入智慧醫療,及智慧醫療相關軟硬體結合方案,此次得到特優獎的專案就是藉由深度學習自動偵測左心室攝影之心臟射出率,建立心衰竭及結構異常之預警平台。此平台透過臨床左心室造影術中,產生的動態影像,透過前處理切割成圖片集後,自動計算心臟射出分率,協助醫師分析心室異常狀況,預期可協助醫師減少約90%的判讀時間,及降低醫師之間判讀差異性,協助解決心導管專業人員培訓不易且影像分析判斷需要足夠經驗卻又耗時的痛點,在醫療場域可發揮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降低醫療人員負擔的作用。

左心室射出率及結構異常預警平台。圖/開源智造提供。

開源智造執行長黃名仕博士表示,隨著產業的發展,客戶會需要更完善的解決方案,開源智造也持續協助不同醫療院所, 結合具GPU功能, 穩定性高的工業級電腦,以便能長期有效的運用Medical AI解決方案。 而隨著遠距醫療、長照及醫療教育的需求倍增,開源智造也發展出結合AR眼鏡的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更能滿足新一代遠距醫療及教育需求。

進駐南軟育成中心之後,資育公司固定藉由業界導師輔導,透過訪談瞭解公司發展所需要的協助,並透過業界新知或相關政府輔導措施及資訊之提供,引介企業交流合作,挹注新創公司發展活水,對開源智造業務發展方向及與企業及新創夥伴合作大有幫助。目前公司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越發齊全,醫療院所及企業間合作亦逐漸成型。

有別於大型科技公司偏向平台建立,未來將更重視發展更符合一線醫療人員需求的整合型智慧醫療方案,黃名仕博士說,在多元化及發展快速的趨勢下,智慧醫療產業進入的門檻只會越來越高,除了在國內專案市場站穩腳步,開源智造也將繼續深化與國內醫療院所的合作,並朝向臨床驗證及國內外智慧醫材取證的方向邁進。展望未來,開源智造將藉由交流合作與整合,持續精進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滿足市場需求。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