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廠商榮譽榜 » 【企業得獎】恭賀沛司科技,獲得首屆「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第二名超級阿里山奬

【企業得獎】恭賀沛司科技,獲得首屆「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第二名超級阿里山奬


「科技觀光得塔推進賽」是觀光局首度跨界結合國內科技新創技術,以及觀光領域能量所舉辦的活動,共吸引全球12國、140件作品角逐,今天在世貿一館Inno VEX中進行決選Pitch賽。第二名超級阿里山奬及50萬元獎金,由Velodash+Travel團隊的「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作品獲得。iMarts愛碼市智能團隊則以「Qrcode多語文化導覽APP」拿下第三名最佳陽明山奬和奬金30萬元。

林佳龍表示,觀光局結合開放政府及開放資料,推動這場競賽,引來熱烈響應,他看到了許多智慧的娛樂產品,除了非常精彩外,也響應到觀光局推的「食宿遊購行」概念,可說面面俱到。而現在大家都有智慧手機及行動裝置,透過科技應用,甚至融入AR、VR技術,讓觀光體驗更豐富,也達到與國際接軌的效果。

評審團代表,景翊科技總經理陳奕廷講評時表示,每隊都很讓人驚豔,所有創新服務不管是簡報還是想法上,都與國際化接軌。而在內容上也很豐富全面,不是只有路上旅遊,不是只有訂房吃美食,包括天上飛的海裡遊的,甚至極限運動都有挑選。其他包括大數據使用、AR及VR及技術、醫療資源也都有。

「單車團騎 社群交友」的App,Velodash的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彥菱解釋,這是一個單車旅遊的App,內容不但列出所有單車路線,還評等出其難易,系統中也有許多單車的旅遊行程可選擇,還可以發表騎乘感想,與他人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