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廠商榮譽榜 » 【企業得獎】恭賀日商因可比特(台灣分公司),獲得「2019HackIDBxNVIDIA 嵌入式新創開發競賽」第二名

【企業得獎】恭賀日商因可比特(台灣分公司),獲得「2019HackIDBxNVIDIA 嵌入式新創開發競賽」第二名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NVIDIA 育化8家AI智慧製造新創能量

為深化臺灣在人工智慧創新技術的能量,以及推廣智慧化應用的普及度,經濟部工業局攜手人工智慧國際大廠NVIDIA合作舉辦「2019HackIDBxNVIDIA 嵌入式新創開發競賽」,於7月9日經濟部IPO Forum國際夥伴日活動舉辦頒獎典禮,除揭曉優勝隊伍,亦展示新創團隊在智慧製造等領域的實作成果,深化我國各產業在智慧化的發展,進一步媒合商機。

為解決工廠面臨的實際挑戰–自動光學檢測(AOI)誤報率偏高,需要以人工作業方式再次檢查,導入AI則可大幅降低人檢並提高生產效率,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資策會規劃HackIDB競賽,以智慧化應用為主題,建立大廠帶新創輔導機制,藉由具商業價值之主題式開發競賽,一方面輔導新創團隊投入新技術開發,一方面串起商機出海口媒合需求業者。

今年攜手NVIDIA共同合作,除了提供高端嵌入式產品Jetson AGX Xavier及中華電信hicloud雲端平台資源,特別的是全臺競賽中首度提供真實工廠AOI影像數據供新創開發,整場競賽歷時數月,總計16組新創公司申請參加,最終篩選出8組進入複賽,並由NVIDIA及中華電信的業師團提供數次技術工作坊,協助公司完成打造AI瑕疵複檢解決方案,準確率皆能做到70%以上,獲獎公司甚至高達95%。

決賽於2019年6月14日舉辦,活動遴選出3組優勝隊伍、1組中華電信企業獎。本次由「鈞銳鋒投資」的魯棒@Robust在辨識準確及速度上獲得領先,並於簡報階段一致獲得評審青睞進而摘下冠軍及中華電信企業獎寶座,接著由「日商因可彼特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及「汎思數據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獲得二、三名。此外決賽當天評審團決議新增最佳技術開發獎1名,以及最佳應用創新獎1名,分別由「艾泉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及「智合科技有限公司」拿下。

  主題、數據、培訓及完整開發資源 讓參賽隊伍印象深刻參與 HackIDB 競賽的智合科技總經理李中軒表示「很榮幸在應用落地的機會上,獲得評審的肯定,透過這次競賽認識了NVIDIA Jetson Xavier產品,雖然單價比電腦貴,但所提供的效能在工控上能取代軸控卡、影像擷取卡、GPU等,尤其本身為嵌入式系統,因此省下許多作業系統的成本,所以公司現有產品也將陸續以Xavier作為核心進行產品升級。

」日商因可比特臺灣代表人郭沅鴻表示:「這次的競賽最大的價值是題目跟培訓內容,不只是因為題目貼近業界需求,更提供了完整的數據與培訓來引導團隊達成符合業界要的成果,相信每一個團隊都因為這次的競賽獲得了產業面、技術面的幫助,也希望未來能找到合適的硬體合作夥伴,將完整的解決方案帶回日本銷售。」    從垂直領域切入,帶起大廠合作商機HackIDB 競賽評審之一的凌華科技總工程師楊朝棟表示,「現今AOI最大的缺點就是產品『誤殺率』過高,透過AI解決這個問題將能提高生產效率,8組入圍團隊的演算法開發各有所長,凌華科技將保持開放態度,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與新創團隊有合作機會。

」同為評審的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韓揚銘則表示,「現今國際大廠已經讓AI的開發越來越便利,新創公司欲掌握AI技術並生存,唯有找到垂直領域的切入點做到最好,鼓勵各家新創由議題逐漸累積成為產品化形式,並藉此走向國際。」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林俊秀組長則認為:「HackIDB競賽的特色就是參賽隊伍都必須是新創公司,並且攜手國內外大廠共同投入資源,達到實作開發、技術培育、曝光媒合效果,給予新創公司技術上以及經驗上的全力支持。

期許未來透過HackIDB競賽讓AI的落地應用遍地開花。」7月9日經濟部IPO Forum舉辦國際夥伴日活動,為協助新創媒合,於「智慧應用x新創未來式」展區,由 Kapito、Memorence、skywatch、smasoft與威煦軟體等成熟的新創公司及HackIDB競賽新創公司展示在智慧製造、智慧物聯網(AIOT)、智慧工廠環安等領域的智慧化服務能量,帶領來賓一窺智慧化應用浪潮下的轉型商機。
 

即時新聞: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