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攻進越南,成功獲訂單挹注。看好南向趨勢及電商品牌對東協大商機,在中小企業處支持下,資育公司、i2i Scalerator規模加速器、VeSA品牌商務加速器攜手助攻台灣電商前進越南市場,陸續獲得佳績,11月13日舉辦線上投資媒合展示及簽訂儀式。

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嚴重,但數位科技改變傳統貿易型態及企業經營模式,跨境電子商務已成為主流之進出口貿易型態。而在全球的發展趨勢上,東協的人口紅利與經濟發展潛力更成為眾多電商品牌搶灘國際市場的起點。

資育公司董事長龔仁文表示,2016年起政府全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東協十國、南亞六國、澳、紐等共18國,以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與區域鏈結,與夥伴國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而今更將未來整體策略鎖定五大領域及三大產業,其中跨境電商即為三大產業之發展重點。

為協助電商業者拓銷東協市場、掌握商機。今年8月VeSA透過線上視訊與加速器夥伴資育i2i Scalerator規模加速器共同舉辦超過七場的線上課程,邀請多位越南業界專家,包含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台灣美妝越南總代理、西貢創新基地與蝦皮學院講師透過線上平台分享如何落地越南巿場經驗。

VeSA更邀請四家越南供應商與電商團隊展開一對一對談,包含越南銀行體系TECOM BANK,目前在越南有數十個服務據點,專門協助電商團隊在跨國金流往返之間的疑問、以及越南負責產品進出口的律師,針對各項產品的認證提供相關資訊,另邀請TOP ASIA Logistic物流商提供跨國及越南境內物流的知識。助攻團隊前進越南市場。

此次挑選的四個團隊分別為Myfeel品感覺-品味質感家電、 Woo Collective 本物-台灣玻璃工藝、 Elite Beauty 雅莉緹-美妝品牌及 Fabulous 法比樂斯-直播銷售。龔仁文表示,在兩大加速器輔導及資源鏈結下、團隊開展了越南線上的銷售,從八月以來業績漸入佳境,更促成了11月13日線上投資及採購訂單簽約活動。

Myfeel品感覺及本物團隊獲得來自越南製造商的訂單及投資,希望透過台灣的設計與工藝,帶動製造商的產品能力。而雅莉緹及法比樂斯團隊則獲得來自越南電商代操團隊的訂單及投資,透過台灣優勢美妝產品及直播賣貨的能力去強化業務。四家團隊也在13日活動現場、同步展示品牌特色商品。

資育公司總經理孫珍如表示,南向數位經濟夯、成為電商新巿場。雖有疫情衝擊、新創表現卻逆勢亮眼。中小企業處支持下及VeSA與i2i Scalerator攜手,運用平台及線上開展商機,助攻新創電商鏈結巿場,一步步前進海外。在電商與品牌新南向發展上,跨出重要一步。